省领导到我市调研政法重点工作

日期:2020-11-26 10:14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1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深入我市三元、永安、大田、沙县和尤溪等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司法保护、邪教人员教育转化、智慧政法等政法重点工作。

  罗东川先后走访了永安市检察院、邪教人员“关爱之家”、三元区白沙派出所、尤溪县法院等基层政法单位,察看了万寿岩生态司法保护基地、“六无”村霞鹤村和屏山乡基层治理情况,深入三明市网络生态治理中心,听取数字化社会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与一线公安民警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尤溪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1156”工作模式,现场连线基层法庭和特邀调解员,询问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罗东川充分肯定我市党政重视、齐抓共管,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智慧政法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公平正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法治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积极作为。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落实共建共治共享要求,推进智慧政法重点项目建设,提升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坚持严管厚爱,让广大干警安心、安身、安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参加调研。(连传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