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三明调查队四举措加强住户辅助调查员管理

日期:2020-11-25 09:50 来源:国家统计局三明调查队
| | | |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三明调查队采取完善考核制度、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沟通效率、强化信息管理等措施,加强住户辅助调查员管理。

  一是完善考核制度。制作《住户调查辅助调查员考核评分表》,从培训制度、记账户巩固率、记账规范性、审核质量、其他工作等五个维度进行评分。以制度管人,以分数评人,确保辅助调查员队伍建设管理规范化。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辅助调查员认真学习相关调查制度和统计法律法规,点对点、手把手培训调查方法、技巧,辅导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工作水平,增强业务素质。

  三是提高沟通效率。一方面,规定辅助调查员每月访户不少于2次,且访户面全覆盖,认真做好访户记录;另一方面,建立微信记账群,及时跟进记账户提出的问题,指导记账的同时掌握其家庭变动情况,保证住户收支调查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

  四是强化信息管理。建立辅助调查员信息库,掌握辅助调查员年龄、文化程度、身份、工作等相关信息,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变动情况,确保调查队伍稳定。(陈琳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