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05 10:14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网站
| | | |

  11月3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锡章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市局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不仅规划了未来5年的发展,还规划了未来15年的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公安部、省厅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警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研究制定细化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采取各种载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抓好统筹结合,认真谋划三明公安“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统筹结合平安三明建设、法治公安建设、智慧警务发展方向、过硬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主动与省厅和市委、市政府职能部门对标对表,研究谋划本单位“十四五”的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工作目标。要增强改革意识,弘扬改革精神,持续深化公安管理体制、“放管服”、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改革创新,推动我市公安改革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三要注重成果转化,以全会精神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做实做足“打防管控建、严廉精爱锻”十字要求,以“十大重点项目攻坚补短板”为抓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要依托“有效工作法”评比和“钉钉”软件运用,改进机关作风,确保年底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有效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