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日期:2020-11-04 17:33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 | | |

  11月3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直公证处党员干部、律师行业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刘叶爱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刘叶爱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认真履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担当作为,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三明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三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对标对表年初工作目标,及时做好“回头看”,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局机关党委、律师行业党委、各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亮灯行动”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实效。(张兆祜、黄俏梅/文 黄俏梅/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