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03 08:4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1月2日,市委书记林兴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对规划建议的说明,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三明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宣讲、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宣传部门、融媒体中心要做好宣传宣讲,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要采取基层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脚踏实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发挥比较优势,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红色三明要持续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激励红色担当,争取政策支持,加快老区苏区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业三明要持续做优“工业基地·活力新城”品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拓展“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巩固工业基础和优势;绿色三明要持续打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发挥“林深水美人长寿”优势,推动绿色发展,加快两岸乡村融合振兴,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展现更大的责任担当;文明三明要持续提升“满意在三明”品牌,坚持为民惠民、共建共享,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主动融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坚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聚焦“两新一重”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发展文旅康养、氟新材料、特色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为畅通国内循环提供更多三明产品。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动力。传承三明改革基因,持续深化医改、林改、农村等特色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国企、园区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推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贯穿全市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加强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明。

  会议要求,要加强有效衔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规划建议,进一步梳理完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狠抓项目攻坚、财税增收、民生保障、安定稳定等重点工作,认真筹备林博会、市委全会,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顺利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罗鸣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