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阳中心片区发展规划汇报会

日期:2020-10-15 11:0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0月14日,市长余红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新阳中心片区发展规划情况汇报,动员部署新阳中心片区建设发展工作。副市长林俊德参加会议。

  余红胜指出,随着莆炎高速公路开通,以尤溪县新阳镇为中心、涵盖周边6个乡镇的新阳中心片区迎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新机遇。他要求,要按照着力打造“闽中特色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以建设乡村振兴典范和区域协同典范为工作目标,全方位推进新阳中心片区高质量发展。要组织联动,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要规划引领,做精做细专项发展规划;要医教交通先行,优先推进片区医疗、交通、教育先行发展;要产业提升,立足区域产业特色,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政策支撑,梳理出台支持中心片区发展的务实举措;要项目突破,分轻重缓急、先易后难、量力而行抓紧策划实施一批发展项目;要加强协同,市县乡合力推进中心片区加快发展。

  据了解,新阳中心片区规划涵盖尤溪县新阳镇、管前镇、八字桥乡和大田县奇韬镇、文江镇、梅山镇等6个乡镇,共107个村,面积932.96平方公里,人口近16万。其中,新阳镇是三明市农业人口第一大镇,从历史上看,已经形成了以新阳镇为中心,地缘、文缘、血缘、业缘紧密联系的区域特点。(刘岩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