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导遥北斗卫星集成应用示范项目落地三明

日期:2020-10-15 10:28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10月13日下午,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市投资集团和省经纬测绘信息公司上台签约《通导遥北斗卫星集成应用示范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15.2亿元。

  据悉,全省共征集、梳理数字经济对接项目总计607个,此次峰会遴选了50个与央企、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科研院所合作的数字经济大项目、好项目进行集中上台签约。作为三明市两个数字经济重大签约项目之一的通导遥北斗卫星集成应用示范项目,对于优化三明市产业发展格局,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卫星应用新兴产业,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有重要意义,将有力推动数字三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该项目拟在三明落地,由市投资集团和省经纬测绘信息公司合资的三明新基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分期分批实施。项目旨在培育北斗系统的应用开发,通过发射低轨道卫星、建设基础设施及大数据中心等,实现时空数据采集、汇聚及运维,打造由基础产品、应用终端、应用系统和运营服务构成的产业链,持续加强北斗产业保障、推进和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改善产业环境,扩大应用规模,实现融合发展,提升卫星导航产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优化三明市产业格局,助力三明市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项目拟在三明生态新城建设“福建省北斗应用生态产业园”,建设卫星数据接收中心、应用大楼及北斗应用生态产业基地等;通过和科研院所及高校的合作,为三明市引进和培养各类高科技高层次人才,吸引国内优质企业入驻三明,催生、孵化北斗企业,扩大就业,成为我市数字经济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与此同时,加强与三明地方高校产学研融合,培育三明本地应用型人才队伍,有望将三明打造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北斗应用典范城市,促进北斗应用全面开花结果,推动我市卫星导航产业发展。(投资集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