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四个紧盯做好公务员面试监督工作

日期:2020-09-18 15:5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 | | |

  9月12日至14日,三明市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在市教育学院举行。市人社局机关纪委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面试纪律监督工作,做到“四个紧盯”,为公务员面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紧盯监督环节。考前抽调33名面试监督员,对考场内外进行全过程无死角监督,保证面试工作的公平性和安全性。监督员认真对照考务手册中所明确的职责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要求,做到环环相扣,确保面试安全平稳运行。二是紧盯重点环节。紧盯面试题本保管运输等重点环节,加强对考点考场、入场安检的监督检查,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考试“零纰漏、零差错、零事件”。三是紧盯考官上岗环节。指派专人严格监督考务组抽调面试考官,入闱考官统一收缴手机并实行封闭式管理,考前通过随机抽签做到考生、考官、考场三者随机组合,考试严格执行考场回避制度,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性。四是紧盯纪律环节。严格监督入场考生不准佩戴手环、首饰等标志性物品,对违反考试纪律的直接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期间对考场进行巡回检查,随机抽看考场内监控视频,督促每一位参与人员认真履行对应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