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剑波副市长带队督导检查市区重中之重风险点管控情况

日期:2020-09-17 09:17 来源:三明应急局
| | | |

  2020年9月16日,三明市副市长郑剑波带队对市区4个纳入三明市重中之重风险点进行督导检查。

  郑剑波一行先后对中石化翁墩油库、三明华油仓储有限责任公司、三钢动力厂、三明市富鑫化工运输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认真听取了4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危化品储存场所条件、日常安全管理、监控预警系统、应急管理、消防设施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仔细了解企业重点风险点和管控情况,重点检查企业安全措施、应急处置方案制定、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进一步落实好风险管控提出具体意见。

  在中石化翁墩油库和三明华油仓储有限责任公司,郑剑波强调,一定要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科学细致的结合企业实际开展风险辨识和风险管控,消除一切潜在的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在三钢动力厂,郑剑波重点检查20万立方米煤气柜改造情况,郑剑波俯身走进施工作业现场,强调企业要强化施工过程的各项安全管控措施,特别是要落实好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要配齐配足安全管理人员,做好施工现场作业管理,杜绝违章作业。

  在三明市富鑫化工运输公司,郑剑波强调要切实做好驾驶人员的培训工作,做到岗前、岗中安全培训教育到位;要加强对危货运输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车况完好;要强化危货运输车辆轨迹的24小时监控,防范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的发生,以切实有力的措施,防范事故发生。

  郑剑波强调,近年来,三明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受控,但危险化学品领域潜在安全风险仍然很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底线思维,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并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职责。一是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吸取黎巴嫩贝鲁特爆炸事故等国内外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严格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安全操作规程,规范危险化学品管理;二要认真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加强重要风险管控环节安全检查整治,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结合实际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设备物资准备,适时开展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提升事故初期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