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校培育文明节俭新风尚

日期:2020-09-14 09:4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连日来,我市各地学校多管齐下,通过公益宣传、环境创设、系列活动等方式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培育文明节俭新风尚。

  排队等候不插队、安静就餐不喧闹、珍惜食物不浪费……校园餐厅多处精心布置了文明公约,提醒大家注意节俭。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从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等方面倡导全体师生及家长厉行节俭;将乐四中则在倡议书中对同学们提出“参与‘光盘行动’”等六点要求。

  新学期伊始,我市各地学校“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就包含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侠”等。

  今年暑假期间,我市各地学校也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融入暑期教育实践活动中。如三明市实验小学开展了“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主题活动,通过绘制手抄报、主题绘画等方式,让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号召家人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提倡勤俭节约。(聂艺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