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余红胜市长深入到市投资集团调研

2020-09-04 10:58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阅读: 次

2020-09-04 10:58 来源: 市国资委

  9月3日下午,余红胜市长到市投资集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秘书长罗金水、国资委主任吴擢祥陪同调研。市投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子公司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芳洲和总经理薛军工作汇报,以及参会人员发言后,余市长对市投资集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集团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按照既定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投资集团党委提出的“123456”发展战略,总体上符合集团发展实际,今后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集团三年发展规划目标,尽快把投资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二要突出和发挥好投资集团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我市推进国企重组,不是简单的组合,重点是要推进企业发展。投资集团的金融投资、产业投资和公共投资三大投资功能定位准确,今后要朝着这三个方向集聚发力,形成投资集团的特色和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三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企业经营管理。投资集团要按照国企的规范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制订差异化又兼顾公平性的薪酬体系,形成“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导向。无论是干部提拔使用,还是日常绩效运用,都要形成这样的导向。四要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充分发挥集团党委的核心作用,以党的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余市长对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要求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从党委书记带头做起,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政建设。

  最后,余市长强调,集团公司领导干部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把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为三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