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中共三明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2020-09-02 10:1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阅读: 次

2020-09-02 10:14 来源: 三明日报

224e26.jpg

  9月1日,中共三明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33名、候补委员6名。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林兴禄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红胜,市委副书记王进足,市委常委祝荣亮、肖明光、林斌、黄冠华、刘宝怀、翟超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和举措,审议通过《中共三明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三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优化产业结构行动计划》《促进城乡居民增收行动计划》《两岸乡村融合振兴行动计划》。林兴禄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全会结束时,林兴禄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全会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赋予我们重大使命、带来重大机遇、增添巨大动力。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全面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加快新三明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全会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经济建设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推进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

  全会强调,要立足山区苏区实际,主动担当、奋力攻坚,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为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三明贡献。要持续做实做足“红色三明”文章,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用好用足中央苏区政策,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等标志性项目建设,推进脱贫奔小康,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一个都不掉队。要持续做实做足“工业三明”文章,做优“工业基地·活力新城”品牌,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建强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壮大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主导产业,推进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要持续做实做足“绿色三明”文章,打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大力发展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推动两岸乡村融合振兴,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展现三明的责任与担当。要持续做实做足“文明三明”文章,提升“满意在三明”品牌,健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补齐民生短板,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让群众有更多具体实在获得感。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抓好国企、园区、民生、政务服务等改革,不断增强改革实效。要深化“五比五晒”,领导带头攻坚项目,强化项目策划招商,把增长点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项目支撑。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统常态化激励担当作为,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落实保障,切实将全会精神和部署落到实处。当前要保持大战大考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勇担使命,抢抓机遇,奋力攻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刘岩松 摄 曾凤清 林芳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