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市领导带队拜访王光谦院士

2020-08-27 17:40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网站    字号:           阅读: 次

2020-08-27 17:4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网站

2.jpg

  8月24日上午,市政府郑剑波副市长带队拜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王光谦,并在清华大学泥沙研究所进行了座谈。

  郑副市长向王光谦院士及清华大学土木水利系的其他几位教授介绍了三明市概况和三明水利事业发展情况,市水利局章新华局长具体汇报了三明水利工作情况,并恳请王光谦院士及清华大学土木水利系在三明金溪水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幸福金溪河)项目、三明原中央苏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三明市水利信息化生态河湖智能监管专项建设等项目方面以及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王光谦院士充分肯定了三明水利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深化河湖长制、民生水利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十四五”规划编制方面,王院士指出要把握国家政策方向,紧密联系新时期治水思路,重点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生态水利、节约用水、水资源高效利用、水利信息化等方面策划生成项目;在项目建设方面,王院士表示要继续深化项目前期,做细做实,做好准备工作,清华大学可以在合适的时候发挥作用,帮助三明水利项目更多的进入国家相关部委的盘子。

  目前清华大学土木水利系已经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设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王院士希望,下一步能更加紧密的与三明市政府开展合作、交流,形成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建立合作协议,签订合作备忘录,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助力地方发展。

  此次,清华大学土木水利系副院长傅旭东,黄跃飞、李铁键教授出席座谈会。福建省院士专家交流协会副会长沙中然,市政协、驻京联络处等相关人员参加拜访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