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三明综合信用指数排名跻身全国前百

2020-07-14 09:44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阅读: 次

2020-07-14 09:44 来源: 三明日报

  根据国家发改委所属国家信息中心最新信用信息监测,截至5月底,我市综合信用指数为82.07,首次跻身全国前百,取得城市综合信用排名以来的最好名次。

  在全国261个地级市排名中,我市位列第84位,较去年同期上升102位,较开展“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之前提升172位。

  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发源地,是全国文明城市,对标国家城市信用综合指数,进行诚信建设对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构建和谐社会,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义重大。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诚信三明”建设工作,明确“诚信最优”目标,不断完善信用制度,研究制定并归集公示了285个信用制度,指导和规范信用工作。同时,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中国(福建三明)”网站上线运行,助力信息共享、信用修复、信用监管以及推进信用承诺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我市对照国家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研究制定2020年度“诚信三明”建设工作方案,重点围绕联合奖惩、“双公示”信息推送、诚信宣传等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逐项查缺补漏。今年以来,全市归集联合奖惩案例1952件。

  此外,我市调高营商环境(含信用体系建设)指标在年度绩效考核体系的权重,每月对各级各有关单位“诚信三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级各有关单位持续对标对表,查找差距;重点宣传积极成效,营造全市上下“诚信三明”建设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詹铁笛 通讯员 彭方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