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2020上半年三明市“县长助农直播带货”嗨购全网!

2020-07-13 17:42    来源:三明市商务局网站    字号:           阅读: 次

2020-07-13 17:42 来源: 三明市商务局网站

沙县汪志红县长带货直播

  2020年上半年,我市深入对接阿里巴巴、字节跳动、拼多多等互联网公司和福建广播影视集团、东南网等媒体开展直播带货领域合作。目前已有8个县开展6场“县长直播”,化身带货主播、导游,以亲民的形象活跃在荧屏前,推介特色产品、分享历史文化,打响城市名片。据不完全统计,累计全网观看量超600万,带动本地农副产品销售超500万元。 

  4月21日,沙县县长汪志红在沙县高砂镇乐子鸡养殖基地直播带货,现场亲自下厨给大家炖“月子鸡”鸡汤,介绍乐子鸡蛋、华农烤鳗、沙县拌面、艾来腊板鸭、辣椒酱、花生酱等系列沙县特产。 

  4月29日,市商务局局长同建宁、尤溪、宁化、永安4县(市)长联合在西瓜视频进行助农直播,为建宁通心白莲、尤溪银耳、宁化薏米、永安黄椒酱代言,现场介绍三明优质农产品、品尝试吃,为广大网友带来一场美食盛宴。 

  5月13日,大田县长林金龙在大田县屏山茶园开启直播带货,向广大网友推荐舌尖上的大田美食,大田美人茶、茶点、和财米粉、鸡蛋等大田特产,同时参观美人茶园,与网友云体验大田生态茶园风光,连线华兴茶油基地,由分会场主播带大家实地了解古法茶油的制作过程,气氛火爆。 

  6月21日,清流县周美华副县长在林畲毛泽东旧居作为直播主会场推荐清流本土好货,豆腐皮、梦园茶、精油、清流豆腐皮、白桃乌龙茶销售火爆,东南网主播与嘉宾则带领网友领略其他两大分会场天芳悦潭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与赖坊镇台湾农民创业园,让网友真实感受客家清流的魅力。 

  7月4日晚,泰宁县县长王胜文化身带货主播推荐泰宁具有独特魅力的旅游文化及特色好货,带领网友在线购买泰宁出产的山魔芋晶、暖姑综合果蔬脆、上青游浆豆腐干、铁皮石斛、乌凤鸡蛋等本土产品。 

  7月9日,永安副市长肖世龙于化身带货主播及导游,在永安安贞堡、海西重汽、桃源洞景区带领广大网友领略永安山水美景,并现场推介永安黄椒、槐南粉干、手剥笋等本土特色好货,气氛热烈。 

永安副市长肖世龙化身带货主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