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中高考考生饮食安全

2020-07-03 10:57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字号:           阅读: 次

2020-07-03 10:57 来源: 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2020年7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游荣纲带队,联合市教育局对部分县(市、区)考点学校食堂和考生集中食宿点食品安全开展实地督查。

  督查组先后对三明一中、三明九中、三明二中、明溪一中和三明市实验中学等4家学校食堂和1家考生集中食宿点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清洗消毒、就餐场所通风消毒、食品原料特别是肉类食品索证索票、后厨环境卫生与规范加工制作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中高考期间考生就餐预定情况和供餐食谱品种,明确要求不得加工制作野生蘑菇、四季豆、鲜黄花菜等高风险食品,尽量不使用冰冻猪肉、鸡腿等冰冻保鲜食品和海产品。督查组现场对个别食堂容器未清洗干净等问题予以指出,并要求当地监管部门督促其在考前一天前整改到位。

  为切实保障中高考考生饮食安全,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和高温季节食品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管局主动联合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及夏季学校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心部署开展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目前,我局正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集中时间和力量对中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全面整治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我局将首先组织全市59名执法人员,在高考期间对24个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实施驻点保障,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在考试期间每天对考点学校食堂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周边实施巡回监督检查,努力为广大考试营造良好的饮食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