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我市开展2020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0-06-17 08:35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字号:           阅读: 次

2020-06-17 08:35 来源: 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为提高应对突发农机事故风险意识,检验农机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突发农机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农机事故损失和人员伤亡, 6月15日,市农机中心联合明溪县农业农村局、明溪县应急管理局、盖洋镇人民政府,在明溪县盖洋镇柳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2020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现场农机服务组织、农机手代表和市县乡有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与演练。

  本次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模拟的情景为农机合作社粮食烘干作业过程中突发火灾。县农业农村局接报案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20和119,并逐级上报,同时各事故处理人员按照职责分工立刻赶赴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保护,对伤员进行救治,并进行现场勘察,照相、绘制草图、制作勘察笔录、收集证据、询问目击证人,做好善后工作。演练期间,消防知识讲解员和医务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及伤员的抢救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农机监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协调能力,而且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对事故处理和事故上报流程的实际操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农机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水平,为推动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