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中关村发展集团姚胜利副总经理带队到我市调研考察

2020-06-15 10:57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网站    字号:           阅读: 次

2020-06-15 10:57 来源: 三明市科技局网站

    6月12日至14日,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带领集团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协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环保板块、信息谷公司、银川中关村信息谷公司负责人一行13人到我市调研考察。市委书记林兴禄会见了姚胜利一行,市长余红胜与姚胜利一行举行座谈。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谢家芹,三钢集团董事长黎立璋,三元区、永安市、沙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三明生态新城、三明经济开发区、永安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关村发展集团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余红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的合作,希望中关村发展集团充分发挥中关村创新资源优势,围绕三明主导产业发展,共建中关村三明创新中心和产业园,支持三明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 
  姚胜利表示,中关村发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关村要为在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总要求,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大湾区”国家战略。对与三明的合作,将围绕三明主导产业发展定位,考虑福建、广东、大亚湾以及长江中下游、海峡两岸的产业布局,导入国内外资源支持三明离岸孵化、创新中心和产业园建设,支持中关村科创基金与三明产业园区合作,加强生态环保领域合作,按照“政府+市场”、“互联网+医疗+电商+教育”模式,支持三明发展。姚胜利还对双方进一步深入对接合作作了安排部署。 
  程鹏鹰副市长介绍了三明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和双方合作建议。三明生态新城、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永安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介绍合作打算。中关村发展集团领导介绍了中关村发展、对外合作情况及中关村环保板块参与三明市生态环境建设构想。之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经双方洽谈,初步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围绕我市四大主导产业定位,将尽快形成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将尽快围绕共建产业园区,在环保投资、基金合作等领域形成合作框架协议,争取在即将举行的北京福建科技合作视频会议上进行“云签约”;将以三明生态新城、三明经济开发区、永安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为载体,抓紧策划推进建设中关村三明科技孵化园、中关村三明新材料产业园;在基金、环保、康养等领域有序推进项目投资合作,助推三明老区苏区发展。 
  会前,姚胜利一行在沙县,先后考察了三明生态新城电商产业园、湿地公园及沙县小吃文化科技馆;在永安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先后考察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泰启力飞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永安市石墨烯创新研发平台;在三明经济开发区座谈并考察了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陪同现场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