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市人社局与贵州省毕节市开展劳务合作对接工作

2020-05-29 16:2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字号:           阅读: 次

2020-05-29 16:28 来源: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527日至28日,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彭玉祥一行4人到我市洽谈跨省劳务合作对接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连分别与彭玉祥副书记一行就两地开展劳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召开了就业稳岗劳务合作工作座谈会,就开展两地劳务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会上,陈永连副局长表示,三明有大量企业用工需求,而毕节市又有大量劳务人员需向外地输出。市人社部门将积极为两地的求职者、用人单位搭建沟通平台,实现两地人力资源的有序流动和合理配置,同时,积极主动为务工人员开展就业服务,按规定享受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促进务工人员稳岗就业,达到两地合作共赢。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福建省三明市·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2020年促进稳岗就业协议》,为今后两地有序开展劳务协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毕节市金海湖新区一行还到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三明明诚铸锻有限公司看望慰问贵州毕节市户籍在明务工人员,详细向在明务工人员了解在企业工作的薪酬待遇、社会保险、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各项权益情况。彭玉祥副书记一行对务工人员在明期间各项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十分高兴并向企业主表示感谢,也希望毕节在明务工人员多向家乡宣传三明企业良好的就业环境,积极牵线搭桥引导家乡劳动力来明务工。同时,诚挚邀请三明企业家到毕节投资建厂帮助当地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