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市政府王锡章副市长带队调研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2020-04-03 08:22    来源:市政府办    字号:           阅读: 次

2020-04-03 08:22 来源: 市政府办

  为深入推动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42日下午,三明市人民政府王锡章副市长带队深入梅列、三元两区开展消防安全调研检查,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王锡章副市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梅列区东泉大厦、三明市汇天药业有限公司、三明市会展中心等单位场所。在梅列区东泉大厦,调研检查组重点查看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情况,了解物业管理单位履行消防职责情况,督促街道、社区及物业管理单位落实火灾隐患整改责任;在三明市汇天药业有限公司,调研检查组详细了解口罩生产情况,指导企业抓好防疫物资生产的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在三明市会展中心,调研检查组查看了消防控制室、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督促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排查整改责任,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针对调研检查情况,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王锡章副市长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全社会高度关注安全问题的有利契机,强化整改隐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拉单列表,逐个单位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依法依规厘清各相关责任方在消防管理、隐患整改中的具体责任分工,确保不留空白;三是要用足用好法律利剑,讲透火灾隐患久拖不改、违法行为长期存在的行政和刑事法律风险,分级分类分色督办整改,尽全力加快推进隐患整改进度,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