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我市开展春季种子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2020-03-31 09:17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字号:           阅读: 次

2020-03-31 09:17 来源: 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为贯彻落实新《种子法》及其配套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种子市场监管,规范种子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3月初,市农业农村局按照《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种子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闽农发明电〔2020〕23号)要求,制定了《关于印发2020年三明市种子市场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提早谋划,早部署,严查无证无照、未审先推、套牌侵权、销售假劣、虚假宣传等违法宣传行为,为现代种业营造创新驱动、质量引领、健康有序的良好发展环境。

  3月24日至3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春季种子市场抽检活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抽查宁化、尤溪、大田、永安等4县(市)种子经营销售门店14家,抽取水稻种子样品32个,并按检测相关规程对抽检样品的水分、发芽率、纯度、净度、转基因等指标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确保结果公开透明,有效保障农民利益,确保不出现坑农、害农现象。

  此次春季种子市场抽检结合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和“双随机”抽查工作一同开展,对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经营备案、种子销售台账、种子标签等情况进行检查。此次检查种子标签140个,未发现不合规标签。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经营销售门店整改,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不误农时,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