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我市持续推进一批服务业重点项目

2020-03-25 09:3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阅读: 次

2020-03-25 09:33 来源: 三明日报

  作为全市50个服务业新增长点项目之一——三钢集团闽光公司物联云商数据中心大楼目前开始基础施工。今年,闽光公司计划投资3.8亿元,建设大数据云计算系统、物联云商运营平台、生产指挥调度等配套设施。

  三钢闽光致力打造钢铁“制造+服务”模式,转型“钢铁服务型企业”。去年这个项目的云商系统已经成功上线,实现了三明、泉州、罗源三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项目是支撑。今年,我市加快实施一批服务业重点项目,着力强基础、提质量、增效益。其中在补齐发展短板方面,全年安排实施市级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100项,年度计划投资73亿元,开工建设三钢闽光大数据中心、三明中心城市商圈提升工程(六路广场)、三明万寿岩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57个项目,年内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三明市牲畜屠宰肉制品加工及冷链物流建设、贡川古镇创3A级旅游景区、泰宁县国宁养老服务建设等29个项目。

  在新增长点培育方面,落实兄弟物流有限公司等50个三产增长点企业年度的增收任务,并充分发挥其带动示范效应,促进市场消费扩大,企业提质增效。同时重视企业主体培育,将限额以上、规模以上“两上”企业培育列入服务业年度发展计划,大力孵化培育数字经济企业,多措并举加大市场主体梯级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在产业发展主线方面,坚持重点突破、特色发展,着力打造文旅康养千亿级“主动力产业”体系。重点以文化为引领,突出品牌建设,重点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打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以康养为支撑,强化优势资源整合和重大项目带动,不断深化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和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的区域内合作,推进文旅康养项目招商实施。(李远明 通讯员 肖德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