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指导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建设

日期:2020-02-19 15:34 来源:建宁县政府网
|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加快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复工。2月18日下午,副市长、建宁县委书记、建宁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剑波深入部分省市重点项目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建设工作。

  郑剑波先后深入莲海玉家、建宁南站进站道路、县总医院、县工人文化宫、县康养中心等省市重点项目,详细察看各项目部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了解项目部工人返岗、健康管理和复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各项目在复工和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检查中,郑剑波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主动扛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对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认真制定项目防控疫情预案,做好项目公共部位消毒消杀,储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实行封闭式施工管理,确保防疫有力、建设有序。

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选好配齐防疫专管员,动态化管理外来返岗人员,落实对返岗人员活动轨迹登记、健康管理等措施;采取分散施工、错时就餐、错区用餐等方式,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接触;强化防疫宣传培训,加大项目复工防疫须知的宣传,做好项目复工防疫培训,在食堂等醒目位置播放防疫小视频、项目复工防疫短片,不断提升返岗工人的防疫意识。

要严格落实服务保障

  项目所在乡镇和主管部门在督促项目建设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千方百计帮助各重点项目协调解决复工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动靠前服务,推行“五办”工作法,全力配合做好项目报批、审批等各类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