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牵线运管搭桥 三明市十六吨爱心冬瓜驰援武汉

日期:2020-02-19 15:22 来源: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 | | |

  2月18日上午,一辆装满冬瓜的卡车缓缓驶出将乐县城,踏上前往武汉的路途,将于19日运抵湖北第三人民医院阳逻院区。这一车16吨爱心冬瓜,将做成医护人员餐盘里的菜肴,为医护人员补给战“疫”能量。

  三明市的将乐县光明镇盛产冬瓜,而武汉地区亟需蔬菜供应。当地的爱心企业家杜成聪和几位有爱心的朋友一起,自费购买了十几吨冬瓜,想捐给三明市对口援助的医院,然而运输却犯了难。杜成聪找了多家运输企业,要么运价太高,要么找不到合适的驾驶员。正好在福建电视台看到渡工杨广培坚守岗位运送蔬菜的报道,杜成聪就抱着试试的心态,通过节目组联系上了三明市交通局地方海事科,寻求运输渠道帮助。

  了解到这一情况,三明市交通局立即行动,就近联系将乐县运输管理部门帮助协调,海事(运管)党支部还发动党员干部捐款购买冬瓜,共同捐献爱心。将乐县运输处(地海处)处长邱长华多方协调,祥丰物流运输公司主动参战,不但免费提供一辆挂车,还派出两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随车。同时,捐款购买冬瓜的倡议也得到了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筹集到的爱心款也购买了一千余斤冬瓜,将连同杜成聪他们捐赠的冬瓜一起,运往武汉。

  然而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跨省进入武汉地区车辆人员严格管控。如何把冬瓜尽早送到医院?三明市交通局立即将有关情况上报省交通厅,得到省交通厅的支持,工作人员立即帮助运输企业在最快的时间办好了通行证等出入武汉的相关手续。为解除驾驶员的后顾之忧,三明市交通检疫组赠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供驾驶员使用,叮嘱驾驶员做好个人防护,并协调相关部门,等驾驶员回将乐后,将按绿色通道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倪顺元 陈娜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