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市应急局局长到梅列区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2020-02-18 17:07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字号:           阅读: 次

2020-02-18 17:07 来源: 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2月18日,三明市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四级调研员夏寒一行到梅列区重点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工作,重点检查了企业在节后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区应急局和梅列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梅列经济开发区,马玉华一行先后来到国投闽光(三明)城市资源有限公司和百特(福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有多少员工在岗?”“在疫情防控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企业的重点安全风险有哪些?”“如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马玉华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员工排查、厂区消毒、物资配备及复工前后如何加强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询问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筹备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着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的陆续开展,目前梅列经济开发区已有48家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率先开工,其他企业也在按部就班做好复工复产准备。马玉华对梅列经济开发区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赏,马玉华要求复工复产企业要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风险辨识管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事件应急处置等措施,进一步明确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安全绝不生产,努力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在中石化翁墩码头加油站,马玉华详细询问了加油站站长在车辆加油过程的都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如何落实好各项消防防控措施、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如何开展、万一发生事故如何进行处置等。马玉华要求梅列区应急局和加油站把安全生产作为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杜绝安全生产形式主义,要结合岗位实际,对一线员工多开展些接地气的培训教育和案例警示,要实实在在的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绝不能松劲松懈,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做到思想再绷紧、力度再加大、措施再严格,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在预防和治本上久久为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