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e三明平台建设,助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日期:2020-01-14 17:05 来源:e三明
| | | |

001.jpg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思想,e三明项目业主单位市数政中心,以建设一个能用、好用、爱用的e三明APP为目标,积极整合对接我市各类城市服务资源,认真做好e三明基础支撑平台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市级政务云机房建设,保障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三明市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等基础支撑系统的稳定运行,扎实提升我市掌上政务服务水平。

  2019年7月23日,e三明APP上线以来,至今已更新至3.0版本,注册用户数达66万,提供了随手拍、预约挂号、医保缴费、医保购药、电子社保卡、公积金查询(离退休提取)、扫码乘车等城市服务14类135个,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

  2019年12月18日,市委书记林兴禄就深入e三明建设运营中心进行了调研,认真了解了e三明的建设、运营情况,肯定了e三明建设工作成果,并强调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回应群众关切,拓展服务内容,不断优化升级随手拍、网上审批、新闻资讯、图书资料等城市服务功能。

  1月11日,我市12个县(市、区)热心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行30余人也参观了e三明建设运营中心,深入地了解e三明APP建设和运行维护工作,并就e三明APP的服务功能和市数政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很好地意见建议。

  今后,市数政中心将继续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的理念,不断探索、优化e三明APP的政务服务能力,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全面、便利、高效地城市级网上公共服务平台。(李雨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