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05 17:32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 | | |

微信图片_20191105173057.jpg

  11月4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文旅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局直属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为推进三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制度保证。一是全力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力争2020年底前成功创建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通过5年时间努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市区拳头旅游产品新突破;二是全力举办万寿岩遗址发现二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万寿岩遗址保护批示20周年和万寿岩遗址发现20周年为契机,精心举办纪念万寿岩考古发现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提升万寿岩遗址的影响力和考古学术水平;三是积极策划三明中央苏区纪念馆“风展红旗如画”主题陈列展,推动各项策展工作进展顺利;四是以红色文化和长征文化为引领,打响“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品牌、精心起草《三明市长征文化公园建设方案》,不断增强三明全域苏区文化发展软实力、壮大三明红色旅游产业、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五是做大夜间经济。开辟消费升级的新蓝海。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围绕“夜色”、“夜游”、“夜唱”、“夜娱”、“夜食”等,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扩大夜间消费,做旺夜间经济;六是全力推进区域协作。依托闽西南优质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参与闽西南五市区域旅游协作,联手四市加快协同区网站、新媒介平台建设,加紧实施闽西南旅游形象店推广活动计划,整合串联闽西南五市精品旅游线路,包装推出闽西南优质旅游线路,不断拓展闽西南五市区丰富宣传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