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到三明一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日期:2018-09-10 11:47 来源:市教育局
| | | |

201809011631460425.JPG

  8月31日上午,三明一中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市教育局调研员黄茂锋同志主讲。
  黄茂锋从孕育过程、组成部分、核心要义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阐述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黄茂锋强调,当前,要把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当成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校教职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的工作实践。
  黄茂锋指出,近年来,三明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强基”“壮腰”“筑梦”三大工程的效果初步突显,三明一中作为全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应该在全市的基础教育工作中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是坚持“筑梦”工程,提前主动研究新高考;二是坚持全校上下齐抓共管,形成教育合力,推动质量提升;三是坚持专业成长,每一位老师既要有工作的热度,专业的高度,生活的宽度,还要有人际的温度和生命的亮度;四是坚持强化思想意识形态建设,要把正确的思想价值观传递给学生。
  连日来,三明一中兴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学校党总支制定了相关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的学习计划,从总支委员会集体学习到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从中层干部集体学习到全校教职工统一学习,从党员干部到普通教师,一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弥漫整个校园,学校正以一种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学习干劲引领新学年的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