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日期:2018-07-30 11:20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7月25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区兴起“大学习”热潮,特邀三明市委党校科社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锦琪来我区开展《新时代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区直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区属副科以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垂管部门负责人约100多人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承钎主持专题讲座。

  讲座上,陈锦琪同志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贡献、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基本方略、特色和实践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开创性的领导人”、“伟大斗争中形成的党的核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勤务员”、“有担当的国家改革发展战略家”、“重塑军队和国防的统帅”、“国际舞台上的大国领袖”、“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等七个方面展开解读。并结合三明医改、林改、金改以及尤溪“我家在景区”全城旅游发展战略的成功经验,践行新思想,学习新经验,建设新三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詹承钎提出全体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一是要学深悟透,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贯彻好,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真学真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知信合一,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思想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学以致用,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力三元、创新三元、宜居三元”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