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7-07-06 09:09 来源:市数字办
| | | |

终验2.jpg

  7月4日下午,三明市数字办组织召开三明市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项目验收会,邀请了省经济信息中心政府网站处处长阙天豪、高级经济师何坤山,三明市环保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罗建平3位专家组成验收组,三明市司法局、药监局、规划局,项目中标承建单位——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监理单位——深圳市艾泰克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在听取了市数字办项目工作情况报告、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技术报告、深圳市艾泰克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监理情况报告后,观看了平台主要功能的演示并详细审阅相关资料,经过专家质询与答疑、讨论等程序,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三明市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多年来各级各部门各自为阵创建网站,软硬件及安全投入巨大,不仅存在重复建设现象,而且还存在“僵尸网站”、“信息孤岛”等问题。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是政府及部门面向社会公众的重要窗口,也是政府与社会公众互动的重要渠道。为做好我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2016年起市数字办开始实施三明市政府网站统一平台项目建设。该平台以“统一规划,统一平台,分级管理,协同建设,资源共享,安全保密”为建设要求,可支撑三明市政府门户网、12个县(市、区)政府门户网及市政府工作部门网站的建设,实现平台内政府网站在互联网网站、手机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各类新技术系统的互联互通,形成统一规范、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政府网站集群。统一技术平台自2016年6月投入使用以来,运行平稳正常。(黄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