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认真落实进口货物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及春运道路货物运输安全工作

日期:2021-02-08 16:01 来源: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 | | |

  

  针对目前各地陆续发现道路货运车辆装载进口货物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的事件频发现象,为认真落实“行动早、措施实、防控严”要求。三明市运输事业发展系统就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春运道路货物运输安全做出以下部署。

  一、严守道路货物运输防控“市场流通关”

  督促我市运输进口货物业户参照《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和货物外包装表面预防性消毒与防护技术指南》、《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疫情防控操作规程》等要求,严格货物信息登记、运输工具防控、和索票索证查验等,强化“三项措施(三同防护措施、应急处置措施、信息报告措施)。

  二、加强疫情期间冷链运输管理

  明确普通货运车辆从事冷藏营运运输的,必须取得相应经营范围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车辆《运输证》,纳入行业管理范畴。所有从事冷链运输及配送的冷藏营运车辆(在疫情防控期间)均需安装具备行驶记录和轨迹查询功能装置,并统一接入“福建省卫星定位公共服务平台”,以确保冷链货物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跟踪、全程闭环管。  (苏海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