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2020-04-30 12:03 来源:市教育局
| | | |

  4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与其余年段开学工作。副市长张文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文珍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了高三、初三年级平稳有序开学,也为高校、中小学其他年级后续开学奠定了良好基础。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做到“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全力统筹做好“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确保分批复学平稳安全有序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张文珍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有效凝聚各方合力。要压实部门协同责任。卫健、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工信、宣传、网信等部门要充分保障,协同支持,落实“八个一”工作要求,持续筑牢五层“校园防护圈”,为学校开学创造良好条件。要压实教育主管责任。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联系协调各部门和各方面力量,强化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各学校要加强与属地的协同配合,畅通与属地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交通运输、工信等部门及所在街道、社区的信息共享,共商共议防控措施,主动争取属地支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培训,健全疫情防控组织管理体系。 

   

  张文珍副市长讲话 

  张文珍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施策,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五个一”。一是监测与信息摸排务必做到“一个不漏”。提前确定返校人员名单,进行健康精准筛查,做好每日疫情监控,全面精准掌握返校人员出行健康状况。二是各项开学方案制度务必做到“一份不少”。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科学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各学校要对照《导则》开展开学自我评估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校园闭环管控措施务必做到“一环不松”。严格落实人员入校闭环管控措施,除返校师生和因工作需要确要进入校园的人员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疫情正式解除前,各学校内所有场所设施暂停向社会开放,设立符合要求的临时隔离观察室。四是校园安全排查务必做到“一处不忘”。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严格对照预案要求,在开学前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洁打扫和预防性消毒。开学后,要按防控要求保持教室、宿舍的开窗通风。五是防疫物资储备和管理务必做到“一项不缺”。工信部门等要统筹安排好各级各类学校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师生返校前储备到位,建立防控物资管理使用台账。学校要在食堂、公共卫生间等场所配齐配足水龙头、洗手液或肥皂,并引导师生学会正确洗手方法。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兴就需要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作了具体说明,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通报了全市高三、初三开学情况及其余年级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兴就需要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作具体说明 

   

  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市直有关部门和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市少体校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 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及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市少体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