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

日期:2020-08-25 10:16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网站
| | | |

  8月24日下午,全市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对做好秋季开学的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兴,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参加会议。

 

 

 

  林斌指出,春季开学以来,我市各学段分批相继平稳有序开学,各校在疫情防控、防疫物资筹措、线上教学、心理辅导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当前,要继续着力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林斌强调,要提升认识,增强责任感。学校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开学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绷防患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疫情防控方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明确重点,落实工作责任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压实各级属地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各级政府分管教育的副县(市、区)长要牵头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具体的防控方案。学校要建立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和校园环境卫生的整治,制定返校学生信息台账,严格日常管理和活动管控,要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上好开学“第一课”。三要形成合力,落实责任制。要强化家长的监护监管责任,加强家校协作配合,学校要教育家长做到知行合一,当好孩子的表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八个一”和“校园防护圈”工作要求,立足部门职责职能,充分保障、协调支持,为学校开学创造良好条件。

 

 

 

  张文珍要求,各地各校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着力做好全市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开学准备,倡导节俭德育教育,认真落实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等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陈兴从把好排查关、检测关、演练关等十二个方面,就全市秋季开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通报了我市疫情的概况并对当前形势进行了研判,就秋季学期开学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公安局、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委、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分管领导,市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学校(单位)负责人,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三明工贸学校、三明农校、三明林校参会人员在所在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