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并看望中山一院、广安门医院专家(三明日报)

日期:2022-03-15 16:4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 | | |

  3月14日,市委书记余红胜深入三明市第一医院和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在市第一医院驻点的中山一院医疗专家、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点的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医疗专家。市领导张元明参加。

  余红胜一行实地察看了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通道等,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

  在看望医疗专家时,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山一院和广安门医院驻点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共建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力推进2022年合作共建计划落实,让三明老区苏区人民享受“家门口的国家级医疗专家服务”。

  专家们表示,将真心真情、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为三明市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去年我市先后与中山一院、广安门医院签订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闽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在医疗救治、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学教育、医院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帮扶指导,持续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医疗服务,积极打造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的新样板。成立全省首个严重肢体创伤救治中心和医防融合联盟,挂牌成立5个“名医工作室”,加强13个重点专科建设,申请新技术新项目7项,填补了我市医疗技术空白,选派4批次49人到两家医院进修提升,共建以来共开展门诊和疑难特殊病例诊治2276例。(罗鸣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