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名中医专题学术讲座在我市举办(三明日报)

日期:2022-02-28 09:3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 | | |

  2月26日上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名中医专题学术讲座在我市举办。广安门医院院长胡元会、副院长李杰,广安门医院心理科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汪卫东,分别作题为《阵发性心房颤动临床新识》《中医药治疗肿瘤优势作用及临床实践》《综合性医院睡眠与心理专科联动共建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全面讲授中医药知识和中医药在治疗疾病中的优势作用。

  其中,胡元会系统地阐述了阵发性房颤的病因病机及临床诊疗,从中医典籍出发,揭示了房颤的病机特点,讲解了不同的治疗原则;李杰回顾了60余年来中医药治疗肿瘤的作用特点,并基于中医思维,分享了中医药治疗肿瘤的应用实践,介绍了重点专科建设思路;汪卫东详细讲解了“睡眠与心理中心联动共建”模式,并就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以及区域性睡眠与心理专科联盟发展的构想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落实我市与广安门医院合作共建事宜,提高我市中医药服务整体水平,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安门医院专家、市直医疗单位、各县(市、区)中医院中医专业医务人员代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讲座。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阵发性房颤的中医诊疗、中医肿瘤学术发展和专科建设、睡眠与心理专科联动共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对今后的临床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作用。讲座结束后,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着力提升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和现代化管理水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好中医”的问题。(刘莉婷 徐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