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将乐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实战演练(人民网)

日期:2021-09-26 10:57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24日晚,福建三明市将乐县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实战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将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将乐县发现中风险地区返将人员核酸检测出阳性,全县各级各部门针对此次疫情处置全过程进行演练。演练共分为启动应急预案、社区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密接及次密接者转运、封控区及管控区消毒处置、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保障和舆情应对八个场景。

此次演练共有核酸专班组、检测对象组织组、安保稳控组、物资保障组、交通保障组、现场采样消杀组、宣传报道组、志愿者组等8个工作组200余人参加演练,共采集核酸样本826份。整场演练场景衔接紧密、环节严谨规范、各单位职责明确,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

应急演练现场。将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演练结束后,三明市卫健委应急专家、应急办主任林宏亮对本次演练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现场处置实战性强,规范有效,取得了预期效果。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丰富演练的内涵,拓展演练的区域和范围,在实战性的演练中促进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流程更加高效规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各级各部门能够快速、有序、科学地进行处置。

将乐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润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高发,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省内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全员核酸检测的实战能力和应对疫情突发事件迅速反应处置的能力,确保在今后可能开展的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中能做到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快速处置、配合密切。各级各部门要以演练促实战,以演练保安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身体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