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分院“健康小屋”正式投入使用

日期:2019-12-26 16:03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不用挂号就可以免费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血糖、心电血氧等,还可以自主学习各种慢病知识……,近日,宁化县石壁分院“健康小屋”正式投入使用,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做健康体检。

 

  “健康小屋”内的自助体检管理系统,可以通过计算机软件及网络,将身高体重仪、自动体质指数评估、自动血压仪、血糖检测仪等一批健康体检仪器融合在一个辅助操作平台上,使受检者可以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下完成体检过程,并将检测结果传输到体检数据库中进行分类存储,汇总分析后给出健康监测报告。同时,系统数据还能同步上传慢病监测数据管理平台,使石壁分院对辖区内慢性病患者的管理更精准。

 

  村民只需带上身份证刷卡登记,就可以自行选择想要检测的项目,并可当场拿到检测结果和健康指导。

  自助体检,快速便捷,体验过的居民纷纷对“健康小屋”点赞。

  “操作很简单,常规的体检项目都有,真的很方便。”刚体检完的小伙子表示,之后每个月都打算来自助体检打卡,及时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进行相应的生活习惯调整。

 

  此外,石壁分院还配备了一辆“移动式健康小屋”—乡镇分院健康体检车。健康体检车内,不仅体检医疗设备齐全,而且也能直接将检测结果实时上传至信息平台。

 

  “健康小屋”既让村民们真正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基本、最便捷的医疗卫生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有利于提升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管理水平。(刘博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