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全县医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11-21 16:54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11月20日,明溪县召开全县医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李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苏迎平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陈谊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医改推进现场会、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县医改工作,安排下阶段医改工作任务。会上,宣读授予“明溪县医改实绩贡献奖励”20名个人和8个集体名单;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总医院作表态发言,相关医改成员单位作书面交流。会议期间,明溪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医改推进现场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提升医改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卫健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和《明溪县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管理办法(试行)》、明溪县总医院章程。

  会议指出,深化医改是党中央赋予光荣的政治使命,是事关百姓健康的民生大事,是激发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持续促进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质、医生回归看病角色、药品回归治病功能。

  会议强调,要把守护全民健康作为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坚持保基本、兜底线、深化医改,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健康福祉。

  会议要求,要坚持“三医联动”,发挥医保龙头作用,突出医疗主体地位、把握医药工作重点,纵深推进医改;要建立健全总医院机制体制,加快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持续深化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切实加强健康预防管理服务,着力构建“以健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健康服务供给,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明溪医改特色亮点,加快补齐卫生健康事业短板。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卫健局、医保局、总医院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付莉丽 钱晓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