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医保系统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三明市成功举办

日期:2019-10-31 10:24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10月21日至25日,济南市医保系统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福建省三明市综合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济南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医保中心各处室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县医保局局长,部分医疗机构部门负责同志共计46人参加培训。整个培训教学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训学员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明医改是全国医改的先进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总结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孙春兰副总理也给予充分肯定,多次作出批示。此次全市医保系统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规格高、师资力量强、课程内容丰富。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同志作为三明医改的操盘手,围绕如何坚持政府主导,改革医疗管理模式,完善医药体系,实现三医联动做了精彩的报告。

  三明市副市长张元明就深化政府领导体制改革,推动三医联动,进行了细致的阐述。

 

  三明市医保局局长徐志銮向参训学员介绍了三明医保支付与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工作经验。

 

  三明市医保局副调研员刘鹃以医保支付结算价为基础,介绍了三明开展药品耗材阳光限价采购的具体做法。

 

  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医务工作者详细介绍了工作经验。课程内容有深度、有广度,深入浅出,精彩通俗。学员们学风严谨认真,非常重视和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用心听讲,认真记录,扎实完成了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坚持学研一体,教学形式灵活多样,除传统的课堂授课之外,还组织参训学员到医院实地参观医改带来的变化,到医保局实地考察信息系统建设,并与信息系统运维公司进行座谈,坚持到一线去、到前线去,了解医改的实际效果。

  参训学员均是济南医保系统的骨干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带着日常工作中的思考,就药品、耗材带量集中采购,医保信息系统建设,DRGs付费改革等具体问题,积极与三明市医改工作者进行了全面的沟通交流。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将参训学员划分为五个小组,白天培训结束后,夜晚由各小组自行组织小组讨论,并召开了区县医保局长座谈会。对所学知识进行消化吸收,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参训学员围绕推动医改进程、提升保障能力这一中心主题,形成了一场全员参与的头脑风暴,就市级统筹工作、药品耗材联合招采工作、DRG付费试点工作、基金监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夯实了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才干,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今后,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医保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医改工作发展,在日常工作中当好表率、树好标杆,把实干精神真正落实到各个环节,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取得新成效。(济南医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