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医共体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峰会(三明)暨第四期医共体建设高级实务研修班一行到尤溪县总医院参观指导

日期:2019-10-16 09:36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10月14日下午,参加第四届医共体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峰会(三明)暨第四期医共体建设高级实务研修班一行130余人到尤溪县总医院参观指导。

 

  在尤溪县总医院院区,院党委书记杨孝灯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共体建设同仁介绍尤溪县医共体建设的情况,带领大家参观医院外科综合大楼、慢性病管理中心、全民健康管理部、信息管理中心、医保窗口等处,向大家介绍医院医共体建设的艰苦历程及其中的实战经验与心得体会。

 

  随后,参观者一行到尤溪县总医院西城分院及西城镇玉池村卫生所,参观医共体模式下该院对乡镇卫生分院人、财、物“三统一”及村卫生所人事、财务、业务、药械、绩效、信息、养老保障“七统一”管理的具体做法,大家对尤溪县医共体的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尤溪县是作为三明医改试验田和第一批全国4个医改示范县之一。2012年以来,尤溪医改在三明医改总体框架下,经历了治混乱、体制机制创新;促提升,组建紧密型医共体;重医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三个阶段,并取得了阶段的成效。通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完成了“三医联动、腾笼换鸟、三合理、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全员目标年薪制、年薪计算工分制、C-DRG收付费”等一列举措。

  近两年来,尤溪医改再出发,围绕新时期以健康为中心的县域医改大胆探索,创新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尤溪医改成果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孙春兰以及原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肯定。

  据了解,本次医共体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峰会规模空前。多位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疗健康保障局以及福建省、三明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核心成员出席会议,就健康中国战略、县域医共体政策、医保政策以及公立医院改革和运行管理、医共体内医疗质量同质化等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度讨论、交流。就在此前的10月14日上午,尤溪县总医院党委书记杨孝灯在本次会议上为大家做了一场《医保局成立对医院运行管理的影响及应对实践》的主题报告,与会者表示收获满满,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次会议上,尤溪县总医院还被确立为中国县域医共体建设实务高级研修班培训基地。(尤溪县总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