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举办医疗服务价格与收费管理培训班

日期:2019-09-09 09:26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9月6日下午, 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举办医疗服务价格与收费管理培训班,总医院物价管理委员会成员,各院区与分院科主任、护士长及价格员等共152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由总医院总会计师陈火旺主讲。

 

  陈火旺总会计师围绕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的历史及现状、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规定及执行范围、现行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基本框架、医疗服务收费相关政策的解读、医疗服务收费与医保费用打包支付的关系、医疗服务收费应注意的问题等六大内容进行讲解。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福建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及三明、永安两级卫健等部门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维护患者权益,接轨医保收付费制度改革。陈火旺要求,广大医务人员要转变思想观念,认真研读C-DRG收付费政策文件,熟练掌握疾病诊断相关分组定额标准,规范、及时填写病案首页,妥善处理好收费与医疗安全及医保收付费的关系,切实减轻百姓看病负担,增强人民群众的医改获得感。(张文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