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召开医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6-25 08:19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6月21日,泰宁县召开医改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谢翠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编办、卫健局、医保中心和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有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县总医院关于绩效考核方案、慢性病管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院满意度提升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医改工作重点工作。

  会上,谢翠姬对做好半年医改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落实县总医院运营管理自主权,发挥医联体作用,将资源要素配置“联”起来,推动总医院内部管理精细化、薪酬分配科学化、文化建设特色化。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就医满意度。着力改善服务环境、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三是要一步抓实慢性病一体化管理。重点加强慢性病专科建设,做好慢性病筛查与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落实“一病三处方”,降低慢性病发病率。四是要进一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做好母婴保健、疫苗管理等工作,强化乡村医生培训,加强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管理。五是要进一步发展中医药事业。依托中医养生理念,结合森林康养产业培育,加大人才储备,开发医养服务项目。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医改宣传。落实医改宣传报道责任人,做到医改宣传硬件上墙,医务人员熟悉医改政策。七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行风建设。严格执行纪律要求,严肃查处医疗卫生领域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王晨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