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张元明到尤溪调研慢性病防治一体化工作

日期:2019-06-21 11:37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6月19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到尤溪县专题调研慢性一体化管理工作。市政府办副主任肖世宣、市卫健委主任蔡金明、市医保局局长徐志銮、尤溪县常务副县长林翠玲一同参加调研。

 

  张元明一行实地察看中医医院的重症精神病管理中心、糖尿病管理中心、台溪卫生院、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园溪村卫生所、莒洋村卫生所、洋尾村卫生所,听取医务人员关于慢性病管理的工作汇报,了解当地慢性病人管理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实地考察结束后,张元明一行听取尤溪县当前慢性病防治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尤溪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卫健局负责人、医保部门负责人和总医院相关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张元明在座谈中指出,尤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多项改革举措走在全国前列,慢性病一体化管理工作思路清晰、架构完整。

 

  张元明在座谈中对进一步做好慢性病一体化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慢性病一体化管理,是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列为今年医改工作重点,投入专项资金。各地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真正把增进群众的健康福祉作为工作出发点和立足点。二是要明确职责,协同推进。慢性病管理是系统工程,需要县委县政府牵头,出台打好慢性病攻坚战实施方案,协调卫生、教育、文体旅游等各部门,发动乡镇党委、村两委共同参与此项工作。县总医院要发挥县乡村三级医务人员专业优势,开展慢性病等疾病的预防筛查、早诊早治,优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县上下要团结一致,打好这场攻坚战。三是要不畏困难,坚决落实。我市慢性病患者发病比例高,人群广,做好慢性病防治意义重大,是减轻看病负担、节约医疗资源的重要举措。当前,工作中虽然存在着百姓认识不够、医务人员不足、服务能力不足、信息化滞后等困难,但是,我们要坚定信心,不畏困难,坚定地推进慢性病防治一体化工作,努力在巩固现有改革成效的基础上,总结出新亮点、新经验,向全市、全省推广。(尤溪县总医院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