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互联网+医疗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暨健康一体机发放启动仪式

日期:2019-04-29 16:13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 | | |

  为全面推进“互联网+健康医疗”便民惠民工作,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让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428日,由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主办的全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暨健康一体机发放启动仪式在沙县总医院举行。副市长张元明出席仪式。  

  据了解,健康一体机是低成本、数字化、智能化的健康设备,具有检测心电图、血糖、血压、血氧饱和度、BMI、尿酸、尿常规、胆固醇和数据传送等功能,可通过“健康一体机”有效开展健康体检、慢病随访、家庭医生签约、健康干预、健康教育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并支持将采集到的健康数据上传工作系统,便于各县市就诊时数据互通互用,操作简单,携带方便。  

  活动现场,在医生的帮助下,许多市民体验了健康一体机带来的方便。市民王大姐说:有了这个健康一体机,医生来家里为我们体检回访就只要带这一个仪器就好,不用使用好多仪器,做多项检查,既方便了我们也方便了他们。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语音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日渐成熟,依托“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的需求日益突出。“智慧医疗”则成为近年兴起的专有医疗名词。如何通过医疗信息化逐步实现智慧医疗,最终形成“互联网+智慧医疗”以助力三明医改,提升民众获得感,是我市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的方向。  

  市政府办副主任肖世宣主持启动仪式,市卫健委主任蔡金明致辞,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吴良波,市卫健委副主任于修芹、副主任茅声禄、副调研员张清辉,沙县副县长郭贤辉,各县(市、区)卫健局局长,各总医院(医联体)党委书记、院长、基层卫生管理科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活动。(徐丽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