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总医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闽考察讲话精神

日期:2018-11-16 10:28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信息科
| | | |

  11月15日,尤溪县总医院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会议由毛祖冠副院长主持,总医院和中医医院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各分院院长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孝灯总院长先后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于伟国对三明医改工作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在市委常委会上部署的贯彻意见以及张元明副市长、市医改办肖世宣副主任、市卫计委蔡金明主任、市医管中心徐志銮主任在全市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孙副总理来闽视察期间,对三明医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三明干部改革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指出三明是全国医改的一个标杆,并要求国家有关部委要深入总结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期待福建继续创造经验为全国提供借鉴,这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对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市委杜源生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就贯彻孙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讲了三点意见:

  一、把鼓励化为动力

  迅速组织传达,广泛宣传报道,加强学习培训,把孙春兰副总理对三明医改工作的肯定、对干部改革精神给予的鼓励转化为改革的动力,倍加努力、倍加用心做好深化医改各项工作。

  二、把先试转化为先行

  以“走在前列、干在前头”的使命感责任感,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研究落实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药品集中统一采购等方面再深化,努力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为全省、全国医改作出示范和表率。

  三、把感动化为行动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医改团队要当好“操盘手”,医务人员要当好“主力军”,全市各级干部要自觉把心头的感动转化为手头的行动,推动三明医改朝着全民健康再出发。

  张元明副市长肯定长期奋战在卫生与健康战线的干部职工和医务工作者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我市下一阶段医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创先争优推进医改

  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医改的认识要从“要我改”就“怎么改”提高到“要怎么改才更好”。各有关干部要坚决贯彻执行医改政策,并对医改政策熟练掌握,“烂熟于心”。

  二、要持续完善薪酬制度

  各地要不折不扣执行好薪酬制度相关政策文件,借鉴尤溪县年薪计算工分制的实践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健全更加科学完善、公平合理的薪酬制度。

  三、要不折不扣落实药采政策

  治药控费是我市医改先手棋,各医疗单位要严格按照“医院点单、为用而采”和目录外医院“备案采购”的原则进行药品耗材限价采购,并加强监管。

  四、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各地要充分发挥总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抓紧自查自纠,深入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把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作为重点,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绩效考核等方式,持续改进医疗服务水平,努力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现代医院。

  杨孝灯总院长提出,一是会后各科室、各分院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全体职工要把孙春兰副总理来明视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力宣传孙春兰副总理对三明医改的鼓励肯定,把鼓励转化为强大动力,形成全院参与医改、支持医改的浓厚氛围,努力做好深化医改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慢病一体化管理,规范家庭医生签约管理,提高慢病签约服务质量;三是针对药品耗材采购工作、在线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开展自查自纠,严格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