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讲堂”在我市举办

日期:2018-10-19 15:30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信息科
| | | |

  10月18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联合主办的“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讲堂”在我市举办。市长余红胜等市领导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等专家一行,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和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出席讲堂。

  据悉,北京协和医学院是我国现代医学的开创者和医学教育的奠基者。学院建校100周年之际,启动了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讲堂项目,以此传播百年医学智慧,普及健康行为,让大师精神与科学知识走进群众身边,在首都各界引起巨大反响。

  正值我市卫生与健康工作由“治已病”为中心加快向“治已病”与“治未病”并重转变,朝着全民健康再出发之际,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讲堂走出北京的首场活动就安排在我市举办,传播预防为主的医学理念,是对我市的极大支持和鼓励,对于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加快健康三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王陇德院士授课

图为田艳涛教授授课

图为魏镜教授授课

图为副市长张元明致辞

图为王海涛院长主持讲堂

  王陇德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胰胃外科主任田艳涛教授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心理科主任魏镜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健康中国,从我做起”、“科学防治癌症,健康快乐生活”以及“心理健康谁做主”的主题讲座。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海涛主持讲堂。副市长张元明在讲堂上致辞。(刘莉婷 俞 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