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长温欣传调研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发展建设工作

日期:2018-09-27 08:32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信息科
| | | |

  日前,永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欣传,永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党委书记郑晓星一行,在三明市永安总医院院长陈少华、永安市卫计局局长张金锻以及总医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深入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总院区、南院区、燕南分院(永安市燕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医院发展建设工作。

 

  在燕南分院,温欣传察看了门诊大厅、全科门诊室等医疗设施设备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分院医疗联合体的建立、运行与诊疗服务工作;在总医院南院区,他走进了医师办公室,与正在上班的医生亲切交谈,了解医院整合后特色科室建立情况和百姓看病就诊存在问题;在总医院总院区,仔细察看了门诊大厅、医技楼影像室、儿科重症监护室,召开了医院发展建设工作座谈会,每到一处,他都亲切地与医务人员、就诊病人拉家常了解情况。

 

  在总院区召开的座谈会上,温欣传认真听取了总医院领导班子分别就总医院成立以来,在医院设施设备完善、人才引进储备、学科建设推进、学术水平提升、信息化建设以及病人满意度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温欣传市长充分肯定了总医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快总医院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化改革。要坚定医院发展目标定位,围绕“保基本”“补需求”“促融合”,不折不扣地将三明医改政策执行到位,体现医疗公益性,要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实现学科、人员、资源、资质全方位融合,切实发挥“1+1>2”的效应。

  二要谋划发展。要探索新机制、新政策、新特色,有效解决医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群众健康服务方面的供需矛盾。

  三要提升水平。要抓住人才这一关键要素,既要注重外部引进又要注重内部培养,既要注重待遇留人又要注重感情留人,增强队伍力量,不断提升医疗水平;要持续抓好医德医风建设,改善群众就医感受,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和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童长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