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到尤溪县调研医改工作

日期:2018-09-07 09:35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信息科
| | | |

  9月5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郭庆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张洪贺率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等有关人员到尤溪县开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调研工作。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尤溪县总医院、西城卫生院等地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组参观了县总医院外科综合大楼、全民健康管理部,考察过程中,对尤溪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年薪计算工分制、医院信息化建设、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和使用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在西城卫生院,深入了解医共体建设后基层卫生院的发展情况,重点调研医疗资源下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分级诊疗建设、财政资金投入等工作情况。通过听取介绍、与基层医务人员、患者进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调研组一行对尤溪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该县要在总结成效的基础上,巩固改革成果,继续创新探索,为医改工作提供更多可借鉴的经验,真正让老百姓在医改中享受到更大的实惠。

 

  尤溪县作为全国医改试点县,自2012年启动公立医院改革以来,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始终围绕“以三医联动改革为基础、以医保支付改革为支撑、以实现全民健康为目标”的改革思路开展工作,促进各级医疗机构转变医疗服务理念,坚持医防并重,强化健康管理。初步实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医保基金结余、百姓看病负担减轻等目标。今后,将在总结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探索,打造出更符合尤溪实际、更具有自身特色和更加有效发展的医改经验,努力为全省、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尤溪县总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