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调研组到沙县调研健康产业发展和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

日期:2018-07-06 17:26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 | | |

  7月3日,由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带领的调研组一行10人到我市沙县调研健康产业发展和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市卫计委主任蔡金明,副主任何干晶、副调研员张清辉、沙县政府副县长郭贤辉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郭贤辉从鼓励社会资本办医、提升中医药养身保健康复服务能力、推进健康医疗旅游发展、推进医养结合服务站建设、开展居民健康促进行动、推进医疗信息化建设、推进健康产业人才培养、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汇报了沙县健康产业发展和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 

 

  陈厚銮要求,要围绕“健康福建”建设要求,以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导,在原有改革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发挥改革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不断探索有利于人民健康的改革措施,为全省、全国深化医改再积新经验。

  陈厚銮强调,要结合本地实际,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强化全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确保人民群众少生病、晚生病,最好不生病。要继续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质量等方面下功夫,让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改革所带来的实惠。对于基层医疗人才瓶颈问题,要从建机制上出实招、想办法,尽可能统筹协调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尽快促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要大力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加快完善医疗信息资源共享工作,切实改善群众的就医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