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到我市调研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

日期:2018-05-11 15:40 来源:三明市人社局
| | | |

  59日至10日,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率工资福利司巡视员房德权、事业工资处处长陈佳忠等一行4人组成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省人社厅副厅长高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陪同调研。副市长张元明参加沙县调研。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处长童长峰、调研员赖延标,市人社局局长吴成城、副调研员罗琪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黄建波常务副市长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2012年以来,我市坚持市、县、乡、村统筹推进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改革,初步实现患者、医生、医院、财政(医保基金)等多方共赢的成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医保局)、市卫计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情况。

    在听取了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汇报和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汇报后,邱小平副部长指出,三明医改6年多来,党委政府决心大、思路清、方向明,取得了多赢的成效,探索了丰富的经验,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邱小平副部长强调,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薪酬制度改革作为其关键部分,决不能单兵出击,必须同公立医院其他配套改革做好衔接。在改革过程中,必须落实好公立医院的主体地位,尤其是院长改革的主体责任。与此同时,改革工资总额核定办法,既要和医院收入紧密联系体现优质优酬,又要坚持公益性。另外,还必须在改革中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邱小平副部长希望,三明要在改革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好改革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力度,力争有新突破。

    在明期间,邱小平副部长一行还深入市第一医院、沙县总医院实地调研我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